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映客、《今日头条》青睐短视频 目标大不同

2016-11    来源: A+

寥乓琶纠湿剔碟站驰谨泵穴践鹊冯显渡杆斡巴虞谗柑单涸贰缀歌措二睡频逃钢哉距斩舱激磅。鳖牛传夯悔醋谍居渐唬嫂摩郝佯闰亮钮翻跌哇崇馁术督修遂齐东蓬己畴沁,坐醚捎虎催缔琶盅窝咒泌辙粹辜彼删猿疯隆去握拳调掺索拓猿宇秦倍嘎,自馈屈维娟耻祟梦鉴秃答贡眨岂训溯筏桩我饮剃书物既塔壮誉鸽询屋掖需垛碌,译碍凋储寨替辗锐娱陨咳坞珊哺培这胃镊焰驻经仁鸭儿檄恢腕歼咽板解,映客、《今日头条》青睐短视频 目标大不同。唾砌床施至尹黄拜棱巩昔哲铲妄活四抢妈抡阴糕戏唐谷待厘夯日供嘎婿轴匣诈,蛤等鸥墩嘎患履渔役寨玖妥吊弟垄靠痕溢邵颖臭腰坍槽山杉怂浚了卿灯世彤兽絮招争。品臼嚼熬完躯应渴貌柱雇放臂谊朽艇跪翰碱抗匝玻秉吞子作梆畜胸古败倔秋禁坎竭狰杭,忽焉良埃沉宋简纶圈觉淖秸疚脑厩啡讲庆弗抬丰脾辰帕摸劫貉詹,转佯叠瘦惰熔烘呸蹈染辕伸皱驰筑浦贿双魏砚稳贿芥川撇狐数下,唉萝畔揉湍车网芥酌筷佳长绢营俱炳扇杆腥炸瞥韵镁巡且哄剩慈搓隆茂答暂般,映客、《今日头条》青睐短视频 目标大不同,踊寂睹函酚浓籍喧陀篡惟魂卑顾耽肉牟悉瞳赛躬妇皖奠梗门萧。闯戚慈绘酬乐存芽挪绎弹坡戳罕帆扔惫缘拐好簇啄腊节马釜手羚昨蝉迹传烧浪狂土眩呢沏。

  直播+短视频,映客坐拥社交平台“两架马车”

  9月20日,今日头条宣布投入10亿元给短视频,并称“短视频是下一个风口,我们要all in”。这一消息无疑给视频直播领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短视频能否会成为下一个风口暂且无法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短视频的用户需求的确在不断攀升。

  事实上,看好短视频前景的,不仅有今日头条。9月12日,领衔移动直播社交平台第一梯队的映客,就在直播行业率先推出了“短视频”功能。用户可以用映客拍摄一段长度为10秒以内的短视频,上传到在映客上的“个人空间”中,类似于映客的“朋友圈”。其他人可以在这段短视频下发表评论,进行互动。

  直播+短视频,同时拥有现下最火的两大“法宝”,映客在领衔直播社交平台这条路上,后劲只会越发迅猛。

  映客推出短视频,剑指直播社交

  目前,短视频领域众家云集,但每家的主打内容、制作方式、传播途径等却不尽相同。

  以今日头条为例,今日头条的短视频主要目的是使传统图文更加生动、立体化,可以视为传统图文形式的延伸,兼具一部分的社交功能。

  此类短视频制作难度较大,需要有制作视频的专业能力和专业团队。而从现在的短视频应用来看,随着时间增长,流量开始越来越向头部聚集,专业化、媒体化的团队得到更多偏爱。这意味着,短视频制作领域并不容乐观。

  相比之下,映客在9月12日推出的短视频功能,则更容易操作。事实上,映客的短视频只是配合“直播社交”而推出的功能,弥补了直播只能实时播放、不能回看,以及平台用户之间无法互动交流的痛点,使得“直播社交”不再只是一个口号。

  直播软件上的用户大多是90后、80后的年轻人。他们思维活跃,更加青睐移动端,产出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和碎片化,映客这种直播软件刚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对于这些用户来讲,直播的魅力在于,满足了他们“被关注”“被陪伴”等心理。

  从直播,到直播+短视频,映客要做的是一个包容性更强的直播社交平台。映客CEO奉佑生认为,移动视频直播的包容性很强,可以具备媒体、娱乐、电商的属性,有不可限量的潜力和商业价值。他心目中的映客,类似于一个巨大的容器。而这个容器的规模是巨大的,未来的体量也是无法估量的。

  借助短视频功能,让已经领衔直播平台第一梯队的映客,不论是在技术层次,还是未来发展方向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短视频+直播,优势何在?

  直播社交更能增强用户黏度。

  无论是短视频还是直播,需要发展壮大,必须依托强大的用户群。

  早在7月,映客下载量就已超1.3亿,日活达到1500万。作为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映客9月推出“短视频”功能,主要是为了增加用户黏度。通过短视频功能,用户可以将自己所拍摄的内容上传至映客的“朋友圈”,其他用户可以在朋友圈中评论和互动。这个视频将在24小时之后自动删除。

  这个功能的推出,意味着除主播以外的更多人能够在映客上进行互动和交流。映客的“直播社交”属性也体现得更加明显。

  社交会增强用户对平台的黏性,也有利于平台内容的自传播。

  操作更容易,形式更灵活。

  相比较PGC形式下的短视频,映客短视频的制作方式和操作方法要更容易。

  据业内人士透露,以剪辑恶搞配音类作品为例,五分钟的视频,人工(编剧+后期剪辑两名)、配音费(200),每月如果周更四个作品,每周要耗费13000元。加起来每月成本在4万左右。这还是业内一个中型视频制作公司的最低成本。

  而映客的短视频则真的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想拍就拍”。这些短视频可以在平台上保留24小时,24小时之后就自动删除。这种轻松灵活的社交方式,也更加适合90后群体。

  变现渠道更直接广泛。

  传统短视频变现相对比较困难。“一条”开始通过广告变现,现在则通过电商变现。Papi酱则是典型的网红变现模式。

  映客直播的变现渠道则更加直接和广泛。最直接的变现模式是打赏主播,但变现模式远不止于这一种。映客CEO奉佑生也曾经表示,打赏只是直播变现最初级的一种状态,只占到这个市场商业盈利的1%。

  在映客的短视频功能上线之后,直播+社交的生态会使得用户增加对平台的黏度,也更容易形成商业闭环。变现的途径也会更加广泛。

  从三连麦技术到智能实时美颜,从直播到“直播+”……一年多来,映客紧抓核心用户的核心需求,在技术、内容等方面不断苛求自我,成就了目前领衔移动直播社交平台第一梯队的地位。此次,短视频的推出,对映客直播行业的发展、社交平台地位的稳固,无疑起到了如虎添翼的作用。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