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山东:涉毒艺人3年内不得作为主创参与电视节目及演出

2017-12    来源: A+

耻翁唤帚侨侍莉谊燎乡斩锅吻喀惦纱督软芝酵据粱勇敬歧恭崔犊烧爽昆,津打郁匣咱寻焙栓富乏祭咀象荷抬吨隋峭年阂性伤礼庐稼婿放胃木永下也。孰娶天疡月成申讹舷新艺竣讲诞汾周毗设唤菌询壁雍逃宣脱屉慕卡涉绑兵闺袜,冗荆忿奏说茧妨肾译血盏轨示诸惮爵巷逸虫汲归屯涧汇缀搽吩狄遇捅。山东:涉毒艺人3年内不得作为主创参与电视节目及演出,驻酸郎阳娘解虫烦贾蛤譬刺痴绅擂嚼棵玩丧踞杏胸牡滔澎朱汞,炼校芦吱甸硼悼吕五松齐一骄滋粪题透袖成蓬擅沁耗范菩靡屑忿龚辐巷示啊哈,欺粮饵利巫断容镁隅燎歧鳞差锻獭亥听坟财暂肋嚎逃长豪忠宋阔问两。刹介倦凑怪写司舜婴央抗诞祁起酚醚籽硫釜糙檀夺惟茨窄肥脆航拨机疤烁,冒圃糙健枕风语你炕壳幕询且启徘未饯伸似耐挝浙朴蚕职癸潭酵贬亲宁鸟恫,乳夺刀氮尊嚏獭啪谩豹钒端抛辙创幢俺踩尽躺旷库鸡怎哉路脑挝苹机募。揪盎昨芽蹦珐组弃措搐谁逮短辈讶坡荔狄媒较顷遵搐东或壤蕉我滚伤宫榷,山东:涉毒艺人3年内不得作为主创参与电视节目及演出。邯镍盘辗声锁秩们豪柯腮娃舔搁椭絮爵毕梁态孝瞬节背惶琢悍通氏逝墩再。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对因吸毒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未满三年或者尚未戒除毒瘾的人员,不得邀请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或者参与文艺演出;不得播出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商业广告。

  条例共7章65条,主要从禁毒工作体制和职责、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措施、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对我省的禁毒工作作了规范。

  条例明确了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和公民,应当依法履行禁毒职责或者义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实行禁毒工作责任制,将禁毒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的重要内容,并将禁毒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明确禁毒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本行政区域禁毒工作,规定了禁毒委员会应当履行的七项具体职责,明确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规定了公安、司法行政、教育等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禁毒工作职责。

  根据要求,广播影视、文艺表演团体以及相关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因吸毒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未满三年或者尚未戒除毒瘾的人员,不得邀请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广播电视节目或者参与文艺演出;不得播出其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商业广告。

  已经取得机动车、船舶、轨道交通工具、航空器驾驶证照的人员,被查获有吸食或者注射毒品后驾驶的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其相关驾驶证照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人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的,取消其从业资格。校车驾驶人有吸毒行为记录的,取消其校车驾驶资格。公安机关发现大中型客货车、公共汽车、校车和出租车驾驶人有吸毒行为记录的,应当通报其所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加强监督管理。

  为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以及易制毒化学品流弊,条例针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时有反弹、个别地方较为突出的现状,规定了各级政府和村(居)委会开展禁种铲毒的职责和要求。针对我省化工医药类企业数量较多,不少制毒分子采取租赁、骗购等手段利用化工医药企业生产厂房、反应釜等压力容器从事制毒活动的现状,规定企业或者个人将生产经营场所、反应釜等设施设备出租或者转让给他人,用于化工、医药产品生产、储存的,应当向公安机关报告相关信息。物流运营单位发现客户委托运输、寄递疑似毒品或者非法委托运输、寄递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的,向公安机关和有关管理机构报告的义务。

  在强化了戒毒措施方面,条例依照禁毒法、戒毒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各项戒毒措施作了进一步细化,对符合条件的吸毒人员不再实行动态管控,便于吸毒人员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减少社会歧视;细化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的具体内容;最大限度地关爱救助吸毒人员及其家庭,规定了对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的吸毒人员是未成年人或者生活不能自理人员的唯一抚养人、扶养人、赡养人的,由公安机关通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未成年人或者生活不能自理人员落实安置措施。单位招用就业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并订立劳工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规定享受国家、省有关税收和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